Arkytior

Omnia vincit amor.

【光嬴|混合同人】时空穿梭这回事还是要请专业人士来啊(一)

WARNING本篇故事是剧版《棋魂》与英剧《神秘博士》的混合同人,借用DW的世界观和一些设定给光嬴圆梦,因此主要故事情节偏向光嬴与《棋魂》,介意的小伙伴不要戳进来,谢谢啦~本质上这就是个千岁孤寡老人互帮互助的故事,感谢时间领主和大蓝盒子跨次元救场!

 

Disclaimer:故事中所有人物各自属于集英社和BBC,光嬴属于彼此,博士属于塔迪斯(雾),只有OOC和沙雕属于我。

 

最后感谢 @客官打尖还是住店 ,谢谢厨子贡献的一半脑洞和点的许多刀(?)梗

 

00

一开始的时候,是一个淡淡的虚影。

我自一个跌落深渊的梦中惊醒,一睁眼便看到一道人影站在我的床前。如果是旁的人可能会当场吓得尖叫失声,但我不是旁的人。

我冲着那道影子轻声地唤:“褚嬴?”

没有回应。那道影子晃了晃,消失了。只留下一地月光洒在那里。

我以为那是我的幻觉。

 

一周之后事情开始不对劲。

虚影开始频繁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,不单是睡觉的时候,还在吃饭的时候、骑车的时候、下棋的时候。它有的时候只是静默地看我,有的时候会飘忽地追赶我,但都很快就消失了。

我又试着唤褚嬴。

仍然无回应。

 

一个月之后事情变得脱离了掌控。

虚影开始出现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,不单是我的生活,还有身边所有人的生活。不同于曾经真有一道虚影站在我身边的时候,如今人人都能看得到这些虚无缥缈的人形影子,他们的身体没有五官四肢,其上流淌着金属的银色弧光。

人们开始相信,这是亡灵返乡。

妈妈觉得自己见到了爸爸,爷爷觉得自己见到了奶奶,就连俞老师都有一天对着一道棋盘前的虚影,哽咽地叫了声“师父”。

仿佛每个人曾经失去的人都在回来——那些因意外、因疾病、因光阴——因无可避免的命运失去的人,都在回到自己亲人的身边。

但我知道这是假的。

因为那个有时会立在我身边的虚影不是从前的那一道。我失去的人根本没有回来。

假的就是假的,我就是知道。

 

01

褚嬴觉得,自己可能是开启了什么奇遇加穿越叠buff。

他今年二十八岁,或者说一千五百零八岁,大概吧——前二十七年他过得循规蹈矩顺风顺水,世界上一切奇闻异事都与他沾不上边,他是魏晋六朝中南朝梁代的大好青年一枚,颍川贵族的后裔;天下第一的棋士,梁武帝召开品棋大会唯有他一人棋登逸品;永嘉公主的围棋指导教师,如果之后没有一个小孩提醒他他甚至不知道人家对他有意思。这二十七年他做的最出格的一件事,就是因为看了一位隐世高手的棋谱,打了个小包袱就去寻人家——结果迷路花去一个月的时间、不敢走夜路浪费掉半个月的时间,等他找到人家家门口,得了痨病命不久矣的棋士刚好来得及送他一柄扇子再咽气。

事实证明他不适合远行,更加不适合说走就走的远行。

然后他远行的机会就来了。

在他第二十八岁这年,他顺风顺水的日子忽然就一落千丈,先是皇帝再也不召他弈棋,后是好不容易召他来了,却又给他扣了顶作弊挪子的大帽子,直接把他打发走了。

褚大人气呀,颍川褚氏怎么能被这么羞辱!围棋怎么能被这么羞辱!

于是他穿上一身寿衣,画了个青年人最好看、最郑重的桃花妆,抱着一张玄铁做的、死沉死沉的棋盘,去钱塘江来了场说走就走的远行。

一道白光闪过,他就真的远行了。

这回说远是真的远,直接让他走了一千五百多年。而且还不是抄近道一下子到达了一千五百多年之后,而是随着时间慢慢流逝,在棋盘里住了一千五百多年。

中间出来过一次,放出来不到三十年又回去了。

再出来一看,豁,为有牺牲多壮志,敢叫日月换新天啊。

棋盘外面香港都回归了。

 

重回人世的褚大人相当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自由,虽然变成了只能飘飘荡荡的魂儿。他作为一个没死但又没身体的“人”,只好依附发现他的人活着。

发现他的是个小孩,叫时光,名字就像他人一样灿烂耀眼。

这个灿烂耀眼的小孩,让他这场孤寂黑暗的旅行,渐渐变得喧闹愉悦起来。

这场漫长而不知终点的旅程中,他有了一个伙伴。

一个唯一的、可爱的、专属于他也拥有着他的伙伴,是他的开心果,催泪弹,小欢喜,小业障。

是前世为他遮过风雨的树,是来生也要缠绕他的藤,是他到了黄泉忘川都要把名字刻在三生石上的人。

可惜他还没来得及把这些不舍和眷恋告诉自己的小朋友,那道不讲道理的白光就又是一闪。他睁开眼一看。

萧瑟秋风今又是,换了人间呐。

又给他送回来了。

八月十八的钱塘潮波涛汹涌,叫嚣着要把一切填进水里。褚嬴抱着那棋盘哭得肝肠寸断,再没一滴眼泪落到上面能凝成泪痕。

哭到气力耗尽的可怜公子抱着那个死沉死沉的玄铁棋盘,灰头土脸地回了建康。南梁的化妆品真的不好用,他哭得满脸粉印,眼尾晕开大片红痕,画眉描眼的黛石在面上拖出两道长长的印子。等他敲开家门,应门的门童还以为自己见鬼了。

发现是自家公子之后,又以为公子是被人欺负了。

褚嬴没法解释自己怎么回事。我是被欺负了,不过是被命运狠狠地欺负了,要我在终于看清自己的心意之后就被迫与心上人分离。一千五百年的光阴由此虚度,到头来他还要回到这里,回到这个比棋盘里面更像个黑色樊笼的时代。

这不是被欺负了是什么。

 

现下褚大人结束自己的远行已经三天,这三天他都失魂落魄地把自己关在棋室里,不说水米未进也算是和绝食没差了。除了借由复盘过去的棋局思念小光,他连一件怀缅对方的信物都没有——好歹我的小光还种下一颗刻了我名字的红豆呢,豆子长大了也能想起我,我却要上哪儿去寻一颗,刻了光字的红豆?

褚大人凭栏呆坐,眼角含泪,那件穿起来本就宽大的碧衣此时更是大得吓人。

他肉眼可见地消瘦衰颓着。

正伤心独自登高阁的时候,庭院里忽然传来一阵古怪的响声。

呜呜的像是风声,但比风声要有规律得多,更像是他在现代听到的某些机械的声音。

那声音三次为一组,循环往复了三遍之后,终于发出一声尘埃落定的轻响。

“咚。”

继而一片安静。

褚嬴迷惑了。

他已经吩咐过,没有他的传召不允许进入后园与棋室,自然不会有人没眼色地闯进来。可是那声音又实在古怪地令人难以忽略,令他与生俱来的好奇心蠢蠢欲动,叫嚣着让他出去看看。

更何况,这么“现代”的声音,万一是小光想到什么办法来寻自己呢?

褚大人一拎袍角,往院子里跑。

令人失望的是,院子里没有小光。

令人迷惑,但又生出点希望的是......

院子里立着个大蓝盒子*。

大蓝盒子四四方方,顶着个尖尖的“屋顶”,看起来有点像小光那个年代的电话亭,但也不太一样。盒子正面——应该是正面——有一扇门,门楣上还有一块匾,有幸上了六七年英语课的褚大人试探性地读了一下:“Police——Public——Call——Box?”

哎哟,还是个外国玩意儿??

正在褚大人感慨自己阔别三天,又发生如此穿越的奇遇时,那扇蓝色的门从里面拉开了。

从里面下来一个瘦高得像个纸片人一样的外国人,长着一头相当不羁的棕色乱发,一双大眼睛就占了脸的二分之一。

那人一脸迷惑地看看四周安静的庭院,又看看他,用了句标准的中文道:“我不是来看品棋大会的吗?为什么跑到这儿来了??”

然后,就在褚嬴来不及反应的时候,盒子里又冲出来一个红头发的女人,她看见傻愣在那儿一脸困惑的褚嬴,张口就是一句:“豁,美女啊!”

完了还吹了声口哨。

褚嬴觉得,自己大概,真的是开了什么不得了的buff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给不熟悉DW的小伙伴的注释区:

大蓝盒子:

即塔迪斯(TARDIS),全称为“时间与空间的相对维度”,是英剧《神秘博士》中博士的时间机器,可以去往宇宙中的任何时间、任何地点。不同于一般设定的时间机器,塔迪斯是“活的”,是生长在博士的母星盖利弗雷上的一种高维度、高智慧生命体,拥有心灵感应能力。由于变色龙系统的损坏,博士的塔迪斯一直维持着上世纪60年代英国的公共警用电话亭形象,也就是“大蓝盒子”。塔迪斯起飞和降落时会发出“Woosh--Woosh--”的声音并掀起大风,这就是嬴听到的声音。

附一张美貌T娘的手绘(图源网络):

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